晴時多雲

無緣經典賽 吳念庭放眼東京奧運

2016/12/14 06:00

西武隊吳念庭沒有入選經典賽,希望在身手顛峰時期挑戰2020年東京奧運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台日棒球教室 首度掛講師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23歲的旅日小將吳念庭昨首度以講師身分,參加前軟銀球員李杜軒舉辦的「台日職棒棒球教室」,將首年日職經驗傳授後輩;對無法參加明年經典賽,他並不氣餒,反而目標直指2020年東京奧運,希望和父親吳復連一樣在奧運舞台為國爭光。

前軟銀隊選手李杜軒(左一)舉辦台日棒球教室,圖為他教學員打擊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繼承父親衣缽 盼為國爭光

李杜軒自2012年起在季後會回饋基層棒球,這次邀請阪神內野手鳥谷敬、一軍打擊教練平野惠一,以及旅日球員吳念庭、陳冠宇、廖任磊,獅隊高志綱和陳傑憲擔任講師,指導新北數所國中小校隊球員。

吳念庭和李杜軒都是日本岡山共生高校畢業,曾以翻譯身分前來幫忙棒球教室,這次則「升格」為講師。身為球隊第7指名,吳念庭在菜鳥年就搶下一軍名額,他自認力求表現,但到球季後段體能下滑,導致全季打擊率僅0.194,明年目標開季一軍游擊手,打擊率以0.250為目標。

談到明年經典賽,台灣隊教練團認為吳念庭距離高張力賽事仍有差距,他反而展現更強的企圖心,目標直指2020年東京奧運,「屆時在日本打,且奧運棒球項目很難得,期望屆時身手已達顛峰,能為國家效力。」吳念庭若有機會打奧運,也是繼承父親吳復連衣缽,台灣隊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獲銅牌,吳復連就是陣中一員。

日本岡山共生高校校友李杜軒(左起)、陳傑憲、廖任磊與吳念庭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吳念庭和另一位岡山共生校友陳傑憲,也一起傳授台灣基層內野手守備基本功,同時提到台灣小球員的腳步是加強重點,兩人更安排不同訓練模式,讓學員練傳、接球。吳念庭說,台灣球員傳球常常只靠上半身,面對職棒整年賽季,手臂疲勞痠痛程度會比業餘時加劇,日本球員則重視腳步,善用下半身力量,避免力量過度加諸在手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