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上最佳奧運選手 詹皇臣服飛魚

2016/12/15 06:00

飛魚「菲爾普斯」奧運生涯共奪得23金,獲得「奧運史上最偉大選手」獎項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儘管在美國《運動畫刊》雜誌的年度最佳運動員評選不敵NBA詹姆斯,今年在里約奧運復出又收穫5金的「飛魚」菲爾普斯,仍獲得「奧運史上最偉大選手」獎項,為他的傳奇23金生涯錦上添花。

騎士詹姆斯(見圖)盛讚飛魚成就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菲爾普斯在2012年倫敦奧運後宣告退休,但仍無法割捨熱愛的池畔,想不到今年里約奧運再度勇奪驚豔世人的5金1銀,回顧往事他說:「能用一年多的時間就重返比賽舞台,完成想要的目標,讓我有種站在世界最頂端的感覺,而我也在今年結婚、擁有第一個孩子,我想我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。」

菲爾普斯生涯參加5屆奧運共進帳28面獎牌,其中包含23金,是史上最「閃亮」的巨星,就連拿下年度大獎的詹姆斯都讚嘆:「你根本就是一條魚,我實在不曉得你怎麼做到這一切的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