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諸羅山盃19年 提前達標200隊

2016/12/15 06:00
諸羅山盃少棒賽本週六開打,由富邦悍將陳凱倫(左2)和統一獅邱浩鈞(左3)擔任代言人。(中職提供)諸羅山盃少棒賽本週六開打,由富邦悍將陳凱倫(左2)和統一獅邱浩鈞(左3)擔任代言人。(中職提供)

明年將申請金氏紀錄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邁進第19年的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賽將於17日在嘉義開打,今年有破紀錄的200隊參加,主辦單位明年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。

諸羅山盃於1998年開辦時共有35隊參賽,參賽隊伍逐年增加,去年已達162隊。學生棒球聯盟會長郭明賓表示,原本預計在明年的20週年時達到200隊,但今年報名意外熱烈,提前達成200隊目標,明年還可望再增加,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單一棒球比賽隊伍及場次的世界紀錄。

今年的參賽球隊包括日本和香港共12支外國隊伍,進行280場比賽,今年也首度分為高年級組和低年級組。

今年的諸羅山盃由統一獅邱浩鈞和富邦悍將陳凱倫擔任代言人,邱浩鈞表示,諸羅山盃是他參加的第一個大型比賽,也在諸羅山盃第一次打夜間比賽,留下許多難忘的回憶;陳凱倫說,諸羅山盃開辦時他10歲,不知道為什麼學校沒有報名參賽,沒有打過諸羅山盃覺得很遺憾,希望現在的小球員都能享受這個比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