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徵召不順 郭總不放棄「猿」夢

2016/12/15 06:00

總教練郭泰源表示:「這是他擔任國家隊總教練以來,徵召球員最辛苦的一次。」
(記者廖耀東攝)

盡力組成最佳台灣隊 仍盼猿球員參加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經典賽台灣隊集訓球員昨報到,今天下午2點在台體大棒球場開訓,總教練郭泰源說:「這是他擔任國家隊總教練以來,徵召球員最辛苦的一次,希望猿隊球員能參賽,組成最強國家隊。」

日前中職和棒協爭經典賽主導權,最終猿隊決議不支援球員參賽,中職聯盟也退出後勤支援,加上許多旅外球員可能不打,讓郭總傷透腦筋。郭總說:「這次徵召很辛苦,我的立場是組成最好的台灣隊,只要有機會都不放棄,有任何好的建議,要我直接去拜訪都沒問題。」

體發會委員趙士強擔任經典賽台灣隊領隊,他強調,經典賽是個很好的平台,目標是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棒球,「領隊這位置,本來就是讓中職會長吳志揚來擔任,到明年3月之前都非常歡迎他。」

經典賽36人集訓名單,昨29名球員報到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36人名單 共29人報到

台灣隊36人集訓名單當中,昨報到日包括陽岱鋼、曾仁和、王維中、鄭達鴻、方克偉、朱立人和江少慶等7人因故請假未報到,今起集訓僅16名球員會參與,多數球員明年才會正式投入台灣隊集訓。

郭總表示,現階段以選手個人訓練為主,不打算影響他們的調整步調,集訓的大方向是球員一起訓練和住宿,默契會更好,全員到齊一起練的時間希望愈早愈好。

這次經典賽國家隊由棒協主導,力求後勤支援完善,包括中信、統一、富邦各支援2名防護員、1名管理員和1名訓練員,國訓中心支援2名防護員、3名餵球投手和2名接球捕手,另由長庚醫院骨科醫生周文毅擔任隨隊醫師,還有2名職棒球員工會代表隨隊,組成強大後勤支援網絡。

明年經典賽有許多中職球員參賽,球員工會理事長胡金龍說:「就像之前工會所提的4大訴求,希望球員在保險、出場費、肖像權等權益能獲得保障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