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蔡明晉珍惜「補位」拚就對了

2016/12/15 06:00

蔡明晉遞補進入經典賽50人名單,他表示:「入選算是證明自己。」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上高中後蔡明晉就不曾入選國家隊,日前遞補進入明年經典賽50人名單,他說:「嚇一跳,很難得,代表我受肯定。」

國三那一年蔡明晉入選JBL世界青少棒賽國家隊,之後國手資歷一片空白,他笑說:「連培訓隊都沒進去過。」日前經典賽台灣隊50人名單「5上5下」,蔡明晉遞補進名單,讓他又驚又喜。

蔡明晉打職棒第9年,2011年底動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,2013年復出,如今媳婦熬成婆,他說:「不是說受傷就沒機會或成績一定會下滑,只要肯努力就有希望,入選算是證明自己。」

不去想28人名單 多看多學

第1步進入50人名單,接下來擠進28人名單才是嚴酷考驗,蔡明晉表示,現在沒去多想最終名單的事,進來就跟著訓練,盡力符合教練團期望,在這裡多看多學。

由於富邦悍將已有既定的訓練計畫,因此,一直到明年1月底為止,包括蔡明晉在內的富邦球員都不會參與台灣隊集訓,他說,現在先把訓練課程做完,再慢慢調整到可以投球的階段。

高國輝表示,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穿國家隊球衣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高國輝預告 「可能最後一次」

蔡明晉的富邦隊友高國輝則表示,年紀不小了,也跟自己說,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穿國家隊球衣,所以很用心準備,希望經典賽能有好表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