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媒爆料5年15億日圓! 巨人社長讚「陽」 2號使命非凡

2016/12/16 06:00

巨人網羅陽岱鋼,可望解決找不到固定首棒的問題。
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改披2號、打第1棒,陽岱鋼在讀賣巨人的定位已初步獲球團確認,儘管巨人社長久保博未證實合約長達5年15億日圓(約4.1億台幣),但表露對陽岱鋼的高度期待,陽岱鋼也很開心贏得新東家信賴。

同集團媒體報導再加碼

陽岱鋼新合約傳出版本有3年總值逾10億日圓、4年10億日圓,但根據同屬讀賣新聞集團的《體育報知》爆料,他的身價從3年10億日圓調至5年15億日圓,追平日職自由球員轉隊最長合約紀錄。

5年約追平3大前輩紀錄

巨人月初公開加入「搶陽大戰」,不到2週便宣布與陽岱鋼達成共識,合約年限和總值加碼,展現最大誠意,長度追平3大前輩紀錄,巨人1994年網羅廣澤克己、1996年再簽清原和博,及阪神2001年挖走片岡篤史,都給5年約。

不過,久保博昨晚抵台僅說:「合約內容還在調整,基本上超過3年沒問題。」巨人19日下午將於東京召開記者會,迎接陽岱鋼入團,久保博說,若陽有需求且台媒希望,也願在台灣加辦1場記者會。

久保博:對陽高度期待

久保博並證實將給陽岱鋼2號戰袍,他說:「對巨人來說,個位數號碼非常特別,現在1號(王貞治)、3號(長嶋茂雄)、4號(黑澤俊夫)都是永久欠番(引退背號),把他排在2號,就是對他有非常高的期待。」

落腳巨人後,陽岱鋼昨首度露臉,出席代言家電的發表會,他透露,生涯從沒想過會去巨人隊,很謝謝球團信賴;卸下日本火腿1號球衣,改穿巨人2號,他說:「每個號碼都有壓力,看你怎麼去面對。」

陽岱鋼如願在12月中旬前決定新東家,接下來計畫也能如期展開,他說:「之前沒有所屬球隊,現在有了就可以更輕鬆,專注在自己的練習和生活上。」

巨人2號戰袍代表的意義非凡,2007至2013年由小笠原道大擁有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