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劍客經典告別/換穿1號 林智勝扛隊長

2016/12/16 06:00

林智勝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經典賽台灣隊昨開訓,全隊鼓掌通過由「大師兄」林智勝擔任隊長,他選擇1號球衣,相當特別,他說,「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打國際賽,所以選1號。」

林智勝職業生涯和國家隊多半穿31號,今年轉隊至中信兄弟換成32號。他說,高中曾穿1號,在國家隊則是第一次,還滿喜歡這個背號的,之前也和棒協、球隊管理溝通,原本大家以為他在開玩笑,但他是認真的。

這幾年來一級國際賽事,台灣隊1號球衣的主人是陽岱鋼,林智勝這次選擇1號,意謂著陽岱鋼若決定打經典賽,就必須換背號。

把缺少的戰力補起來

由於猿隊已表達不支援經典賽,加上旅外球員徵召不順,台灣隊戰力受損,林智勝說,「可惜,只能說每支球隊政策不一樣,能來的球員,就把缺少的戰力補起來,每個人責任都很重要。」

雖然經典賽可能無法組成最強的國家隊,但林智勝表示,幾年前桃猿董事長劉保佑曾對他說,「棒球不是沒有誰就不能打,而是沒有人才不能打。」這句話他一直記得,也希望台灣隊每位球員都能一起努力打拚。

有始有終 力挺國家隊

林智勝說,不止是他,包括同期的潘威倫、陳鏞基,也可能是最後一次打國際賽,他很珍惜一起為國效力的日子,「去年12強賽我們沒打好,有點遺憾,希望能入選經典賽,大家一起努力打出好成績。」

這次台灣隊集訓,許多球員都有自己的訓練計畫,無法全程參與,但林智勝已決定從開訓第一天待到結束,也不會到美國進行自主訓練,以行動力挺國家隊。

高國輝、胡金龍 也將告退

先前也表態可能最後一次穿國家隊戰袍的還有高國輝、胡金龍,加上三劍客林智勝、陳鏞基和潘威倫,這次經典賽都可能成為他們的國家隊引退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