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金鋒執教國家隊 陳連宏︰滿投入的

2016/12/16 06:00

陳金鋒(記者廖耀東攝)

陳連宏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國內棒球界著名兄弟檔陳連宏、陳金鋒,上一次同時進國家隊是1999年亞錦賽,身分還是球員;這次經典賽,陳氏兄弟再度攜手進國家隊,身分轉換為教練,對於弟弟國家隊教練初體驗,陳連宏說,「他滿投入的。」

17年前兩人亞錦賽同隊

1999在南韓首爾進行的亞錦賽,是陳連宏、陳金鋒唯一一次在國家隊並肩作戰,當時陳金鋒扛第4棒,陳連宏打第5棒,在後面掩護弟弟。台灣隊先以1:2不敵松坂大輔領軍的日本,下一戰打到延長賽11局再以4:5敗給南韓,痛失雪梨奧運參賽資格,當時許多台灣隊球員在休息室難過痛哭,淚灑蠶室球場。

陳連宏說,1999年亞錦賽對日本,先發投手是松坂大輔,他記得金鋒一直打出去,他一直被三振,加上第3棒打者洪啟峰,兩人加起來被三振了好幾次。

這次經典賽,陳氏兄弟都擔任打擊教練,再度攜手為國家隊打拚,屆時如何分工,陳連宏說,「現在才剛開始練球,還沒有很明確,主要就是確認訓練行程。」和弟弟同在國家隊,陳連宏說,「沒什麼特別感覺,他滿投入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