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杜哈亞運特別報導》球員、教練間穿梭 韓幸霖 從容自在

2006/12/11 06:00

都已經是33歲的「韓老師」了,還重出江湖當球員,這是什麼感覺?前台灣隊王牌投手韓幸霖笑說:「經常累到一回房間,倒頭就睡,連吃飯都沒力氣!」

韓幸霖參加過1990、1994、1998年3屆亞運與1996年奧運,2000年後退出國家隊,在母校士林高商任教,並升格為教練,偶爾玩票女子棒球,此次亞運再獲徵召,借重的是她豐富的經驗,定位在救援,緊要關頭上場把守2至3局,扛起投手群最後防線。

韓幸霖指出,年輕球員的體力、爆發力等身體條件都很好,她已經6年沒當球員,明顯跟不上。集訓期間,上午她還OK,下午就有點精神不濟,常常覺得很累,尤其是重量訓練,最令她吃不消。

儘管體能稍有衰退,韓幸霖的技術依舊純熟,球速仍有95公里以上的水準,只比巔峰期慢5至10公里。昨天首戰南韓,她也小試身手,面對整整一輪,只被打1支安打,賞出4K,內容仍是Ace的水準。

從球員到教練再回球員,韓幸霖有更深刻的體會,球員時期,不論課程、排假,她對教練多所抱怨,等自己當了教練,才逐漸明白,球員與教練永遠是對立的,教練總是想得比較遠。

「這次再當國手,只要教練一句話、一個眼神,我馬上就知道,他們的要求是什麼。」韓幸霖表示,礙於3位教練都是男性,她得兼任球隊管理,擔任溝通橋樑,把教練的想法轉達給「小朋友們」。

韓幸霖認為,這個經驗相當難得,等亞運結束,她又回到教練角色,對球員只會更了解。

(特派記者徐正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