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隊誰來「捕」洞? 兩悍將高度期待

2016/12/17 06:00

林琨笙(記者廖耀東攝)

方克偉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重砲捕手林泓育和張進德不打經典賽,台灣隊捕手戰力浮現缺口,列入50人名單的富邦悍將隊雙捕林琨笙、方克偉,都有機會征戰經典賽。

林琨笙國手資歷洋洋灑灑,2009年經典賽以業餘捕手身分入選國家隊,並未上場,主戰捕手則是高志綱,台灣隊連輸南韓和中國遭淘汰,林琨笙回憶:「當時入選我還滿意外的,結果不到24小時就結束了。」

林琨笙表示,林泓育和張進德攻擊火力很好,少了2人打擊有差,他會做好準備,期待再戰經典賽,不過,還是以平常心面對,不會強求,「短期比賽還沒打結果怎樣不知道,我是國家培育出來的選手,能回饋國家就是在國際賽盡全力表現。」

和林琨笙相較,方克偉國手履歷表一片空白,他說:「以前高中曾入選培訓隊,但從未正選,能進50人名單我有點嚇一跳。」

撇開技術層面,方克偉認為,這2年教練團對他的信任並自由發揮,讓他信心大增,也在訓練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東西,「我缺乏大賽經驗,像今年冠軍賽蹲前2場,很緊張,會多向葉總和琨笙請教。」

陽岱鋼正式加盟讀賣巨人,披上2號球衣,由於陽岱鋼在國家隊常穿的1號被林智勝選走,屆時若打經典賽,可能會選2號,方克偉大方表示:「如果岱鋼要2號球衣,我可再換背號沒關係,不會介意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