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練功一整年 呂彥青想拚經典賽

2016/12/18 06:00

呂彥青忙碌一整年,希望繼去年世界12強賽後,再拚進經典賽28人名單。(中職提供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中報導〕歷經生涯最馬不停蹄的一年,20歲台體大左投呂彥青明將投入經典賽台灣隊集訓,盼繼去年世界12強賽後,再拚進經典賽28人名單。

12強賽是呂彥青生涯首個一級賽事,之後接連參與大專盃、春季聯賽、荷蘭哈連盃、墨西哥U23世界盃等比賽,今隨台灣培訓隊打完冬盟後,又得向台灣隊報到。

從5月開始投入培訓隊,呂彥青不曾體驗這麼長的集訓與賽程,但他說,經過這一年會成長很多,明年準備世大運也更清楚如何調適。至於眼前最重要的經典賽,他說:「想拚28人名單,把自己的身價丟出來。」

去年12強賽,呂彥青是全隊最菜;這次經典賽,他和遞補50人名單的開南大學左打內野手岳東華仍是最幼齒,兩人同屆、也互相鼓勵,「岳東華看起來滿緊張,我跟他說,去了就向學長多學多問,不管有無進28人,都是很好的經驗。」

呂彥青在12強便與大他14歲的倪福德成為好友,兩人房間相鄰,聊天也沒代溝;呂彥青期待再聚首,也想多聽、多學職棒前輩面對密集賽事的調整經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