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馬拉松》肯亞「黑旋風」破大會 抱走180萬

2016/12/19 06:00

全程馬拉松男子冠軍由肯亞籍桑米(左2)奪下,女子組則由同為肯亞的茉西(右2)摘下后冠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天時、地利加上人和,受邀來台的肯亞菁英跑者桑米,昨在2016台北馬拉松男子組全馬跑出2小時9分59秒,打破高懸5年的大會紀錄2小時10分24秒,抱走80萬元冠軍獎金及100萬元破紀錄獎金。

桑米封王樂 要當買車費

桑米表示,家人車子壞了,這筆180萬獎金要當作買車資金,以家人為優先的他,也將跟親戚朋友分享1成獎金。

台北馬拉松去年男子組冠軍成績2小時16分15秒是近8年來最差,路跑協會今年邀請擁有2小時4分實力的桑米來台挑戰大會紀錄,昨台北天氣佳、風勢小,加上本屆減少河濱賽道,果然締造大會新猷,桑米表示,若有機會,明年再來挑戰。

肯亞茉西封后 要協助建校

同樣來自肯亞的茉西以2小時36分33秒獲得女子組冠軍,但並未打破大會紀錄,她表示,80萬元冠軍獎金主要用在孩子身上,也將提撥部分協助建設學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