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陽岱鋼獨家專訪 「巨」星目標全勤出賽

2016/12/20 06:00

出席加盟巨人記者會後,陽岱鋼穿著紅棕色西裝接受本報記者專訪。神色輕鬆,娓娓道來未來的目標。(特派記者倪婉君攝)

29歲的陽岱鋼以5年保證22.5億日圓(約台幣6.18億)加盟巨人,昨出席記者會後,陽岱鋼在帝國飯店房內接受本報專訪,少了在記者會上的緊張,多了幾分塵埃落定的踏實,還能俏皮地說,「我的頭髮之前就染回黑色,不是為了巨人染的啦。」

5年22.5億日圓加盟巨人

問: 正式成為巨人軍的心情?

答:球季完畢1個多月,終於有著落,我終於有工作了(笑)。剛才坐在台上真的會緊張,因為身後是很大的一個G(指巨人)嘛,當然會緊張。加上我的背號是2號,這也是很多偉大的賢拜穿過的背號,且是在王桑(1號王貞治)和長嶋桑(3號長嶋茂雄)中間,在這些有名的賢拜裡面使用這個背號,真的是一件很光榮的事。

問:成為巨人軍的第一年,有設下目標嗎?

答:就是143場全勤出賽,現在對這個比較講究。如果能全勤出賽,成績自然能出來,最重要就是要身體健康,有好的身體就可順利上場。我早上也去體檢,還抽血、打了兩針,身體沒有問題,還給隊醫檢查過了,只是肋骨的傷勢就是要休息。

記者會大陣仗 感受球團重視

問:記者會的場面盛大,有感受到球團的重視嗎?

答:對啊,但他們這樣子對我,其實我的壓力也滿高的,希望到了球場上,能有更好的成績,我相信那就是最好的報答。

第2個「寶貝」下個月報到

問:第二個小孩將在下個月報到,現在又簽下巨約,真是雙喜臨門,但是否感覺到壓力和責任更大呢?

答:當然每天都會有壓力,每天也都要有意義地過下去,畢竟人只要在這個世界上都會有壓力。只是上一次老婆生產時,我沒辦法陪伴,這次可以陪她到醫院,真的滿期待的,可參與小朋友的每一秒、每一分,我覺得非常重要。

頭髮染回黑色 不是為了巨人

問:巨人對於外型的規定嚴格,之前還有球迷猜測你將髮色染回黑色,就是為了加入巨人,真是如此嗎?手上的刺青怎麼辦呢?

答:哈,才不是啦,早在決定要加入巨人之前,我就把頭髮染黑了。之前就覺得該嘗試的髮色都試得差不多,應該把頭髮染回來了。手上的刺青喔,就把它塗掉好了(笑)。

(特派記者倪婉君)

《更多陽岱鋼獨家內容請點我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