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從札幌到東京…岱桑的落寞與開心

2016/12/20 06:00

陽岱鋼加盟巨人,日本記者昨也踴躍出席,共有26家媒體、83名記者到場。(特派記者倪婉君攝)

從「日本一」總冠軍戰,到陽岱鋼昨加盟巨人記者會,本報記者都有幸在場見證,也看到不一樣風貌的他。從在札幌的落寞,看到他在東京的風光,差異就在有沒有「被需要」。

10月25到27日在札幌巨蛋,那是「日本一」的3、4、5戰,陽岱鋼都沒有先發出賽。儘管當時有傷在身,但未能被排在先發打序,賽後的陽岱鋼仍顯得有些落寞,記得他說,「當然還是會想上場啊。」

儘管再不捨和火腿的11年情緣,陽岱鋼在11月7日宣布行使自由球員權利時,仍語帶哽咽道出他離隊的最主要原因,「明年火腿的主力名單沒有我。」

1個多月過去,陽岱鋼風光出席加盟記者會,本報記者在現場提問:「多支球隊對你有興趣,巨人打動你的主要原因是什麼?」他的回答簡短但切題,「巨人打動我的心的一句話,就是他說,『我們要冠軍,需要你的幫忙』」。

陽岱鋼認為,這句話對運動員來說是非常大的鼓勵,因為能讓他感到「這個球隊需要我」,就是支撐他在場上奮戰的動力。因為不再被火腿需要,他選擇離開,也因為被巨人需要,他選擇加入這支球隊,雖然理由很簡單,對他來說,卻是最主要的因素。

在記者會上,陽岱鋼不時展露笑顏,從披上2號巨人戰袍的那一刻,他就有為球隊拿下優勝的使命感,正因為「被需要」,他想化身巨人的「優勝之星」。(特派記者倪婉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