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年前被砲轟 上原可望再遇鋒哥

2016/12/20 06:00

上原浩治仍是明年經典賽日本隊希望倚重的戰力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上原浩治、陳金鋒在2004年雅典奧運上演經典對決,相隔12年後,2人可望雙雙登上經典賽戰場,但39歲陳金鋒已轉為台灣隊教練,41歲上原浩治仍是日本隊想倚重的投手,他也表態有意二度出征經典賽。

陳金鋒明年首度以教練身分參與經典賽。(資料照)

上原離開紅襪後,獲今年世界大賽冠軍小熊青睞,以1年600萬美元(約1.93億台幣)合約加盟,近日也在日本TBS電視節目談經典賽,他表示考慮參加,最近會致電日本隊監督小久保裕紀,但強調尚未做出最後決定。

為備戰經典賽,日本隊11月中旬與墨西哥、荷蘭進行強化試合,投手群狀況不穩卻成隱憂,4場比賽共掉29分,也對經典賽比賽用球適應不良。對此,上原認為不必太緊張,總有對策,他願分享經驗。

上原赴美打球前是日本國家隊常客,在雅典奧運遭陳金鋒3分砲狙擊,令台灣球迷印象深刻;今年9月陳金鋒引退時,上原透過影片致敬,還笑說:「請不要忘記從我手中擊出的全壘打。」

上原擬出賽 鋒哥變教練

至於經典賽,上原曾參與2006年首屆賽事,投3場拿2勝0敗、防禦率1.59,助日本奪冠。陳金鋒也曾入選2006年經典賽,但因傷退出,明年首度參與已不再是選手身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