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阿福飆速147 靠倪仔傳授「美」技

2016/12/22 06:00

倪福德將旅美期間學到的「加重球訓練法」傳授給陽建福,幫助後者找回球速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相隔6年,「阿福」陽建福再度穿上國家隊球衣,昨首度投入經典賽台灣隊集訓,他坦言很緊張,畢竟很久沒進國家隊了,同時今年阿福最快球速飆到147公里,狀態回勇,他十分感謝貴人「倪仔」倪福德的幫助。

陽建福隔6年後再度參加台灣隊集訓,希望能拚進經典賽28人名單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加重球訓練法

肌力夠強才能練

上一次阿福打國際賽是2010年廣州亞運,日前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一通電話,徵詢有無意願參加集訓,他毫不考慮點頭允諾,阿福說:「我還想當球員,義不容辭答應,到現在我還認為這是夢,6年沒進國家隊,還滿緊張的。」

雖已37歲,不過,阿福最快球速仍飆到147公里,絲毫不見老態。阿福透露,去年9月還在義大犀牛,倪福德教他「加重球訓練法」,共計12、9、8盎司等3種重量的加重球,以百分百力量去投球,效果不錯,「如果不是倪福德的話,今年我的球速也沒這麼快,揮臂速度回復到以前的狀態,不會覺得怎麼都使不上力,幫助很大。」

阿福強調,這是倪福德在美國所學的課程,對沒試過的球員而言,這是很容易受傷的,要用百分百力量全力投,所以要有一定肌力才能做這種訓練,目前他1週訓練2次。

除了力拚擠進經典賽28人名單外,阿福還希望重返中職戰場,他說:「我還想當球員,不想放棄,只要有任何機會都會去嘗試。」如果明年中職沒機會,阿福表示,會以國內業餘球隊為優先。

盼進經典賽28人

也希望重返中職

阿福國際賽經驗豐富,若有機會打明年經典賽,將是個人生涯最後一次穿國家隊球衣,他說:「當然想把握這次機會,希望在國家隊投出好成績,讓人家知道我們國家是滿強的球隊。」對於自己在陣中定位是先發還是後援,阿福強調,沒有預設立場,只要能在場上投球就很滿足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