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旗下強投未入經典賽 葉君璋︰考量國際賽實績

2016/12/22 06:00

賴鴻誠、羅華韋未入選經典賽,葉君璋坦言國際賽實績是他們成為遺珠的原因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經典賽台灣隊投手戰力不足,不但要從業餘培訓隊尋才,連37歲老將「阿福」陽建福都列入觀察名單,外界對中職投手青黃不接感到擔憂,不過,台灣隊教練葉君璋認為,經典賽需考量選手國際賽經驗和實績,不能只看職棒賽季成績。

經典賽台灣隊集訓,冬至的陽光超乎想像熾熱,球員臉上也浮出笑顏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今年拿下中繼王的賴鴻誠、台灣大賽表現精彩的羅華韋及部分中職例行賽表現不俗的投手,沒擠進50人或觀察名單,陽建福投入集訓也引發關注,明年經典賽台灣隊投手群勢必需倚賴旅外和業餘球員。

葉君璋表示,會找陽建福來集訓並觀察,主要是過去他有豐富的國際賽經驗,且多次投出好成績,有些中職投手可能今年投得好,但只好這一年,參考價值較少,或是連續好幾年投得不錯,但缺乏國際賽經驗,這時就會選擇兼具能力和大賽經驗的投手。

這次有不少業餘投手可望征戰經典賽,葉君璋說,業餘選手多半打短期盃賽,已經習慣在大賽期間把自己的狀況調整到最好,這是他們的優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