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守住菲爾普斯 台銀挑戰5連勝關鍵

2016/12/22 06:00
老將陳順詳膝蓋傷勢已復原狀況佳,已投入練球。
(記者廖聿偉攝)老將陳順詳膝蓋傷勢已復原狀況佳,已投入練球。 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台銀今晚八點將碰上墊底的金酒挑戰平隊史最佳的五連勝,全隊針對天敵「破壞者」菲爾普斯做戰術演練,菲爾普斯打台銀得心應手,兩戰場均轟下34分、12.5籃板,主帥許智超下達「圍捕令」,此役將不再讓破壞者予取予求。

洋將奈維爾(左)將扮演看守金酒洋將菲爾普斯的重任。
(記者廖聿偉攝)洋將奈維爾(左)將扮演看守金酒洋將菲爾普斯的重任。 (記者廖聿偉攝)

金酒本季兩勝皆取自台銀,讓上季擔任金酒總教練的許智超顏面無光,還被友人虧說是「回饋鄉親」,他苦笑回應,「球賽有輸有贏,球隊現在士氣高昂,但我仍叮嚀球員,即使對手主控林韋翰受傷也不要輕敵。」

菲爾普斯暫居聯盟得分、籃板雙冠王,台銀中鋒奈維爾被賦予防守重任,他說,「菲爾普斯擁有很好的得分爆發力,尤其是進攻籃板,我們必須積極卡位,不能讓他有太多二次攻擊的機會。」

218公分的奈維爾連兩季效力台銀,他認為本季球隊氣氛改善很多,也產生良好的化學效應,自己也更積極在內線進攻,一改上季多在外線投射的習慣。

台銀「小跑車」李維哲甫獲選第六週最佳球員,上週攻守俱佳的表現成為球隊連勝的靈魂人物;今晚碰上後場戰力吃緊的金酒,李維哲將運用速度和切入破壞力帶領台銀挑戰連勝,他說,「對手主控林韋翰缺陣,只要把菲爾普斯守住,勝率應該非常大。」

氣勢正旺的台銀好事成「雙」,兩名傷兵陳順詳和林郅為傷勢皆已復原七成,預計一月中旬就有機會歸隊,其中拿下第12季SBL MVP的陳順詳,休兵期間進行左膝關節鏡及軟骨重建手術,經過長達半年的復健,昨已隨隊練球,並和隊友進行分組對抗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