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看不見未來 無奈退出企排聯賽

2016/12/23 06:00

王宏祺(記者林岳甫攝)

王宏祺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「說實話,參加企業排球看不到未來,沒必要繼續浪費公司的錢。」新竹力晶在2006年投入由排球協會成立的企業聯賽,結果僅兩季就退出,時任球隊總教練王宏祺決定擔任連署發起人,並將當年退出企業聯賽的原因公諸於世。

王宏祺曾是中原大學乙組排球選手,畢業後進入力晶科技,先在新竹高中義務指導排球隊。為協助中原大學學弟找出路,他向公司爭取籌組排球隊,並以產學合作為目標,不只要給球員舞台打球,還能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。隨後王宏祺擔任力晶總教練,一手包辦行政事務,凡於外地比賽都住台南長榮、花蓮美侖、台北王朝等飯店,給予球員最好的照顧。

參加企排要繳台幣200萬元給排協運用,球員薪資由排協統一發放,力晶力主自行敘薪並經營球隊特色,每年付台幣30萬行政費給排協,但王宏祺對協會舉辦賽事方式感到失望,他身為總教練,無法自行掌握選手組訓,得接受協會安排球員入團,找贊助更被協會拒絕,無奈只好退出企業聯賽。

王宏祺感嘆,若力晶做出效果,也許還能吸引同樣來自新竹園區的大公司投入,「原本願意花10年去組建球隊,給選手穩定工作與比賽機會,可惜我看不到聯賽的未來,再繼續浪費錢只會對不起公司。」

王宏祺認為,好的行銷能使比賽規模壯大,造福更多選手,排協卻不願在這塊耕耘,他在2013年著手打造奇士美業餘聯盟,建立完整賽制,開放各隊自行尋找贊助商,還有官方網站記載歷屆紀錄與即時成績等,全是企業聯賽所沒有的,女子組竟已達23隊,男子有8隊,他自豪表示:「我能一人架設網站並做宣傳,即便做起來很辛苦,但也證明一樣可以將比賽平台辦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