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諸羅山盃少棒賽》仙台教頭色川冬馬 周遊列國野球人

2016/12/23 06:00

日本仙台隊總教練色川冬馬(左)和球員在球衣上鏽「謝謝台灣」字樣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感念311援助

隊衣繡「謝謝台灣」

來自日本東北的仙台隊征戰諸羅山盃少棒賽,為感念2011年日本東北311震災台灣大量金援,仙台隊球衣左臂處繡著「謝謝台灣」字樣,現年26歲的總教練色川冬馬(見圖左)說,「很感謝當年台灣的幫助,所以決定繡上感謝字樣。」

色川的「棒球履歷表」相當特別,大學只念一年就決定休學,跑到美國獨立聯盟打球,並沒有挑戰日職,後來他先後到墨西哥聯盟、波多黎各冬季聯盟、澳洲棒球聯盟打球,還曾擔任伊朗和巴基斯坦成棒國家隊總教練,去年率巴基斯坦隊來台打亞錦賽。

色川是仙台人,除了帶當地少棒球隊,他也立志將棒球推廣到亞洲各國,下一步色川將接任香港成棒國家隊總教練一職,諸羅山盃結束後他就要帶香港隊,到高雄和綺麗珊瑚成棒隊進行交流賽。明年在台灣所舉行的亞錦賽,色川也將執教香港隊,他希望有朝一日能領軍擊敗實力較強的中國。

體驗多國文化,並用實際行動實踐自己對棒球的熱愛,色川說,「讓棒球融入生活的方式很多,不是只有打職棒一途,棒球就是為什麼我會活著的意義和價值。」

(圖文: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