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雪橇亞錦賽鍍銅 連德安「滑」出紀錄

2016/12/28 06:00
連德安(左)拿下首面亞洲雪橇錦標賽A組銅牌,為台灣寫下歷史新紀錄。
(台灣雪橇雪車協會提供)連德安(左)拿下首面亞洲雪橇錦標賽A組銅牌,為台灣寫下歷史新紀錄。 (台灣雪橇雪車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就讀台北市立大學的連德安,23日於2016亞洲雪橇錦標賽,以兩趟總計1分45秒12的成績摘下銅牌,成為我國史上首位在奧運等級A組奪牌的選手。

首位在A組奪牌的選手

連德安是泰雅族人,2012年冬季青年奧運會和2014年索契冬奧台灣的代表隊選手。過去在亞錦賽曾拿下B組銀牌,本屆突破個人最佳紀錄,首獲A組獎牌,但連德安認為,自己有實力能更上層樓,雪橇在運送的過程中有些受損,導致比賽中有點失控。

腳受傷後 棄籃球夢換跑道

連德安國中就讀籃球名校金華國中,從小立志成為職籃球員,但由於腳踝嚴重扭傷,意外踏上雪橇之路,連德安說,「放棄籃球的當下很煎熬,但現在已深深被雪橇的速度感吸引,因為我是一個愛冒險、享受刺激的人。」

雪橇是危險度極高的運動,過去3年連德安經歷過腦震盪、膝蓋嚴重挫傷和腳踝開刀,甚至在加拿大親眼目睹選手意外身亡,但所有的挫折並未影響連德安對雪橇運動的執著。

雪橇運動所費不貲,一個雪橇要價數十萬,加上出國移訓的費用,一年至少要百萬,連德安靠打工和贊助苦撐,但他仍堅持走下去,目標在2018年冬季奧運替台灣拿下首面奧運獎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