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修法改革協會 立院今審議

2016/12/28 06:00

導演張祐銓(左2)昨將2.4萬份連署書交給立委黃國書(中),希望儘快完成國體法修法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導演張祐銓發起

獲2.4萬人連署

〔記者彭琬馨、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今天將審議國民體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「夢想的角落」排球紀錄片導演張祐銓發起即刻改革協會連署活動,短短幾天已獲2萬4千多份連署書,昨天在立法院支持修法的記者會上,張祐銓將連署書轉交立委黃國書,期盼民眾的訴求獲得正視,今天立法院能完成符合人民期待的體育團體法。

針對修法草案,改革協會的「公平的起跳,支持即刻修改國民體育法」連署活動列出六大訴求,最主要是刪除由主管機關(體育署)訂定的團體會員(各地方委員會)最低比例之條文,張祐銓表示,若照著條文走,協會團體會員主導一切,又會像以前一樣,被同一群人把持,無法改變現有弊端,形同為既得利益者護航,必須開放會員入會,讓更多個人會員參加,共同關心協會運作,關心台灣體育發展不是少數人的特權。

戴資穎、黃培閎等

體育明星紛聲援

包括羽壇世界球后戴資穎、「光頭神舉」黃培閎等運動員以及網壇女將謝淑薇,均連署聲援,張祐銓強調,其實還有很多不願公開的運動員參加連署,台灣運動選手不只面臨大環境體制不夠健全的困境,還有國內體育資源長期不足的問題,希望審議過程一切順利。

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表示,謝淑薇、戴資穎事件發生後,凸顯台灣體育改革勢在必行,希望透過此次修法,讓台灣體育選手能專心打球,而不是受制於單項協會、成為協會的牟利工具。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強調,會盡力將訴求納入法規審查內容,未來也將透過修法,強化政府監督單項協會的能力。

張祐銓表示,台灣已不是經濟能力困窘國家,但每回選手出國比賽,後援團隊永遠不足,「為什麼台灣會這樣對待自己的選手」,呼籲此次國體法修法應考量選手處境,讓台灣體育環境變得更健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