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三分球火力強 林力仁破繭而出

2016/12/30 06:00
金門酒廠林力仁(左)硬槓巨漢布拉(右)。
(記者陳志曲攝)金門酒廠林力仁(左)硬槓巨漢布拉(右)。 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「小太陽」林力仁本季從璞園轉至金酒,至今場均三分球命中率逾40%,不僅找回射手本能,在場上、場下更扮演老大哥角色,提醒小老弟該注意的事情,是主帥楊哲宜眼中的重要戰力。

26歲的林力仁於2011年選秀會次輪被璞園相中,同時也碰上陳信安、簡浩等好手加盟,讓他毫無上場機會。即便林力仁在第12季收下三分球大賽冠軍,證明具備外線能力,可惜在過去5季例行賽僅上場42場,這項技能根本毫無用武之地,他坦然面對這段困境,他說:「雖然沒有什麼上場機會,但我從璞園老大哥身上學到許多寶貴經驗。」

林力仁在璞園所累積的經驗在金酒正好起了作用,楊哲宜表示,「我們年輕球員很多,只要輸球就容易悶悶的,希望林力仁能扮演老大哥角色,不斷鼓勵大家,讓球隊變得更好。」林力仁如今在場下會不斷給予隊友鼓勵,場上則是以身作則展現射手本色,他近3場共投進9記三分球,場均可砍進1.3顆,命中率高達44%,僅次於璞園陳堅恩的50%,高居聯盟第2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