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年度5大經典 勇士就「4」狂

2017/01/01 06:00

騎士封王(法新社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聯盟霸主勇士昨於主場迎戰小牛,杜蘭特攻下19分、11籃板和10助攻,拿下本季首次、生涯第8次大三元,K.湯普森則飆進5記三分彈,轟下全場最高29分,聯手助勇士108:99擊敗小牛,拿下聯盟最多的29勝。

杜蘭特(美聯社)

湯普森(美聯社資料照)

勇士昨結束2016年所有賽事,NBA回顧年度五大經典事件中,有4件和勇士有關,他們也成為去年最火熱的球隊。

布萊恩(美聯社資料照)

1. 騎士逆轉勇士

奪隊史首冠

暌違52年,克利夫蘭球迷首嘗冠軍喜悅。騎士「大帝」詹姆斯於總冠軍賽第7戰繳出大三元,率領騎士大軍克服系列賽1勝3敗的劣勢,擊敗強敵勇士奪下隊史首冠。

2. Kobe退休戰 轟60分說拜拜

黑曼巴退休戰送上60分告別秀 球迷含淚說再見。征戰20年的「黑曼巴」布萊恩於生涯最終戰轟下60分,用不可思議的劇本替職業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3. 單場11顆三分彈

浪花弟創季後新門檻

「浪花弟」K.湯普森於上季西部決賽第六戰大發神威,單場飆進11顆三分彈,改寫聯盟紀錄,過去季後賽單場個人最多三分球則是9顆。

4. 勇士破紀錄73勝 柯瑞年度MVP

柯瑞在2016年展現全能身手,單季飆進402顆三分彈,寫下歷史新猷,並率隊拿下史上最多的73勝,最終柯瑞囊括全部年度MVP的第1名選票,成為史上首位全票通過的最有價值球員。

5. 杜蘭特不當雷帝

投奔勇士大震撼

四屆得分王杜蘭特夏天離開效力9年的雷霆,投靠上季西部決賽的死對頭勇士,震驚全聯盟,不但讓他和昔日戰友魏斯布魯克決裂,過去良好形象也一夕崩裂,被球迷貼上「叛徒」和「抱大腿」的標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