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吳家駿 李愷諺 SBL新人王大熱門

2017/01/03 06:00

李愷諺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宗偉/台北報導〕SBL賽程過半,新人王的競逐態勢也逐漸明朗,目前璞園吳家駿上場時間最多,但台啤李愷諺數據最漂亮,平均10.4分、3.4籃板、2.4助攻,只是他先前因傷缺陣許久,至今僅出戰7役,尚未達符合資格的15場門檻,台啤仍有13場比賽,他說:「最大的希望當然是健健康康打完這一季。」

吳家駿(資料照)

李愷諺數據優

缺陣太多成隱憂

台啤本季原本最被看好的菜鳥是屢次被總教練閻家驊譽為「劉錚接班人」的前鋒黃聰翰,但他近期陷入低潮,場均下滑至5分、0.7籃板,因而低調不敢再想新人王。

李愷諺笑說:「也不是說他(黃聰翰)要退出就退出,後面表現好一點,每個人都有機會拿這個獎。」但同為瓊斯盃白隊國手的李愷諺也表示,的確想競逐新人王,有表現機會絕不會放過。

出賽363分鐘

吳家駿最被倚重

本季臨危授命擔綱先發控衛的吳家駿,在彭俊諺、陳堅恩相繼掛傷號後,他目前總出賽時間達363分鐘,是聯盟最被倚重的菜鳥,場均則繳出6.2分、2.7籃板、2.8助攻。

吳家駿自認表現未臻理想,「失誤還是太多,現在雖然比較穩定,上一場對達欣還是有6失誤,時好時壞。」他表示,儘管一生只有一次機會,不會特別去想,畢竟球隊戰績最重要,且他和黃聰翰、李愷諺都是好朋友,誰拿都很好。

至於本季以選秀狀元之姿加盟的勇士張宗憲,由於先前打過中、菲職業聯賽,已不具資格,本季仍為傷所擾,上場時間也不穩定,目前僅繳出7分、1.7籃板、0.3助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