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深圳女網賽╱張凱貞爆冷 扳倒瑞士強敵

2017/01/03 06:00
張凱貞(資料照)張凱貞(資料照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找回冷靜的「網球精靈」張凱貞,深圳女網賽再爆冷門!

世界排名130的張凱貞,昨在會內賽首輪火力依舊,7:6(7:4)、6:1扳倒排名56的瑞士勁敵古洛比琪,16強將遭遇淘汰第6種子的捷克黑馬小普莉絲可娃。

24歲的古洛比琪去年曾在瑞士紅土贏得生涯首座WTA女單冠軍,季末林茲室內賽也殺進決戰。手感發燙的張凱貞,面對首度交鋒的古洛比琪毫無懼色,開賽上演「互破大戰」,盤末及時回穩,不但把戰線拉進搶7,更搶下關鍵5分先馳得點。她說,「情緒有些起伏,打得較辛苦,搶7時一度落後,告訴自己要冷靜,一分一分打好,別想太多。」

次盤張凱貞乘勝追擊,接連破發取得4:0領先,直落二獲勝,她表示:「我把節奏放慢,不再強攻,反而打得更順手。」

張凱貞接下來將對上184公分的小普莉絲可娃,她表示,「對手也是重砲型,我得專心打好每一球,才能突破障礙。」去年兩人在大連首次過招,張凱貞拉鋸至決勝盤搶7受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