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備戰經典賽 台灣隊2/4移訓澳洲

2017/01/05 06:00

富邦悍將高國輝等7名球員首度加入台灣隊練球,總教練郭泰源表示,越來越像支球隊了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高國輝等7人 加入練球

樂天投手宋家豪昨天也加入台灣隊練球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中報導〕經典賽台灣隊昨天展開第二階段集訓,富邦悍將高國輝等7名球員首度加入練球,總教練郭泰源表示,越來越像支球隊了,要在春節前調整到比賽狀態,備戰春節過後一連串國內外的熱身賽,和3月6日開打的經典賽。

中信兄弟許基宏昨天也加入台灣隊練球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昨天加入集訓的包括高國輝、中信兄弟許基宏、西武隊郭俊麟、樂天隊宋家豪和3名業餘投手許凱翔、吳丞哲、吳俊杰,球員總數已超過30人,郭泰源也在練球開始前精神喊話,現在目標就只有經典賽,希望球員視自己的身體狀況好好調整,準備過完年後的一連串比賽。

富邦悍將高國輝(前右)昨報到,首度加入台灣隊練球,左為中信兄弟蔣智賢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高國輝上個月報到後就離隊自主訓練,他表示,自主訓練以體能和重訓為主,技術方面的練習比較少,回到台灣隊要開始加強技術面,去年底的膝蓋不適已復元八、九成,不會影響到經典賽。

由郭李建夫推薦的大學投手吳丞哲(左起)、許凱翔及吳俊杰,也一起參加集訓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郭總:越來越像支球隊

台灣隊過完年後將於2月4日前往澳洲移地訓練,預定和澳洲職棒球隊打5場熱身賽,由於澳職目前還在球季中,還不確定會以單一球隊或聯隊出戰台灣隊。

郭泰源表示,澳洲移訓預定帶32名球員,名單尚未確定,但印地安人隊張育成和朱立人等旅美球員不會參加,旅日的陳冠宇、郭俊麟和宋家豪1月底會先返日,準備參加2月1日的開訓,棒協還在和他們的球隊協調,希望可以讓他們從日本飛到澳洲會合。

澳洲移訓將於2月16日結束,台灣隊返國後於2月19日和世大運培訓隊進行熱身賽,20、21日出戰古巴隊。

台灣隊隨後於2月23日飛往日本神戶,在歐力士隊的舊主場進行前往韓國參加經典賽前的最後集訓,郭泰源表示,主要目的是適應低溫和人工草皮,如果陽岱鋼的肋骨傷勢無礙,可以參加經典賽的話,就在神戶和台灣隊會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