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昔興農今富邦 團隊薪5年翻破億

2017/01/07 06:00

富邦砸重金進軍職棒,希望「富邦元年」就能一舉封王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2012年興農末年5560.8萬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經營職棒球隊就是要花得起!去年富邦接手義大,總交易金額達3億元,以「富邦悍將」全新風貌進軍中職,今年團隊薪資幾乎篤定破億,加上其他相關花費,球季尚未開打,這場金錢戰爭已悄然拉開序幕。

回顧歷史,2012年底義联集團以1.3億元買下興農牛,更名「義大犀牛」,4年後決定尋求買家,富邦集團以3億元接手,轉賣金額翻了2倍有餘。

義大末年9210萬

「興農末年」團隊薪資僅5560.8萬元,本土球員平均月薪為10.53萬元,去年義大團隊薪資已衝到9210萬元,平均月薪達14.76萬元,奪冠效應加上幾名大咖球員林益全、高國輝、胡金龍新合約月薪可望攀高,富邦球團總監陳俊池說:「今年團隊薪資破億應該沒問題。」平均月薪可望突破15萬元,創隊史新高。

2017年月均薪可望破15萬

除了檯面上轉賣權利金加團隊薪資總計逾4億元,從去年11月1日富邦正式接手那一刻就開始「燒錢」,陳俊池透露,富邦秋訓找來5名外籍客座教練,租用高雄燕巢義大球場,加上食衣住行等相關費用,1個月就花費1000多萬元。

另外,和沛肯公司合作,設計LOGO、球衣、吉祥物和相關商品,還需添購球隊巴士,翻修位於台北紅樹林的宿舍,延攬郭泰源擔任球隊顧問,在訓練基地落成前,未來2年富邦續租並斥資整修燕巢義大球場,以上都須投入不少資金。

中職史上還沒有任何一支球隊,透過轉賣接手後首年就奪冠,富邦砸下重金進軍職棒,企圖心十足,希望能在「富邦元年」就一舉封王,寫下歷史新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