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強勢回歸中職》生涯第7隊 林英傑猿分到

2017/01/08 06:00

去年遭中信兄弟釋出的林英傑,確定落腳桃猿隊。
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1999-2001年高屏雷公

2006-08年樂天金鷹

2009-12年興農牛

2013-14年義大犀牛

2015-16年中信兄弟

中職28年確定有兩張熟悉面孔回歸,35歲的林英傑和32歲的增菘瑋,各自走過旅日、旅美的輝煌歲月,也都歷經在中職舞台的失意時光,如今又努力迎來職棒第二春。

因為不放棄,林英傑斷了想去養工處上班的念頭,找到生涯第7支職棒球隊落腳,增菘瑋則挺過投球失憶症,成為首位透過戰力外測試延續職棒生命的球員。兩人都沒想過能重回職棒舞台,但現在,他們都辦到了。

35歲左投的第17季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兩屆中職三振王林英傑去年底遭中信兄弟釋出後,力拚重返球場,昨桃猿隊確定延攬這位35歲左投,新球季他將加盟生涯第7支球隊,延續第17個球季。

林英傑18歲就投身職棒,效力台灣大聯盟雷公隊,退伍後加盟中職誠泰COBRAS隊,首年就投出單季203次三振佳績,2006年起和日職東北樂天簽約,但因傷影響表現,返台後接連效力義大前身興農牛、義大犀牛、中信兄弟,去年底遭釋出,曾透露不願放棄任何繼續投球的機會。他很開心有機會延續職業生涯,也說雙方大約上週談成,過程尚稱順利,目前持續自主訓練,馬上可銜接春訓。

球迷稱集滿七色球衣

桃猿將是林英傑生涯效力的第7支球隊,不少球迷笑稱他已「蒐集」到彩虹七色球衣。但寫下無數紀錄的林英傑,卻仍未嘗總冠軍滋味,前年首披兄弟戰袍,僅差1勝就能一償夙願,去年則未在台灣大賽名單中。

林英傑坦言,那年僅差1勝就奪冠,沒拿冠軍很不甘心,身為球員,每個人的目標都是冠軍,尤其打了那麼多年就是要一拚最高榮譽,希望今年能幫新東家奪冠。

猿隊領隊劉玠廷說,早已確認將延攬林英傑,本來預計連同增菘瑋一起延攬再一併公布,但可惜無緣簽下增。劉玠廷說,林英傑前年出賽數還很多,去年出賽機會才銳減,近期已完成體檢,身體狀況都沒問題,球團期望借重他的經驗,填補後援戰力,即使投1人次都能有所幫助。

林英傑檔案

穿過最多件球衣的球員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