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讀秒關鍵4罰 勇士險勝璞園

2017/01/08 06:00

林書緯(左)昨飆20分,關鍵罰球更助勇士險勝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桃園報導〕富邦勇士昨靠著林書緯和張伯維讀秒階段關鍵4罰全進,並成功守住璞園的最後一擊,終場以75:72驚險獲勝。

適應新角色 林書緯砍20分

上季擔任控球後衛的林書緯,本季在「小胖」洪志善加盟後改打得分後衛,開季一度陷入低潮,但近期逐漸適應新定位,找回上季新人王身手,昨攻下全場最高20分,也是個人本季新高。

勇士主帥顏行書認為,林書緯在第4節扮演穩定軍心的角色,攻守都很突出。他說,「書緯是陣中最擅長執行擋切戰術的球員,他的視野很好,能創造隊友得分機會,我不斷鼓勵他打得更積極。」

上半場落後8分的璞園,第3節展開反攻,林任鴻投進超大號壓哨三分球,助球隊以4分超前;但末節勇士回敬16:2攻勢,再要回領先優勢,璞園主帥麥班達表示,「主力球員下場調節體力就被逆轉,之後調度會更謹慎。」

本季桃園市政府和璞園簽約冠名,球團昨推出主題日「我的制服時代」,全體球員穿著學生制服進場,賽後舉辦簽名會,並邀請中職桃猿啦啦隊LamiGirls到場助陣,吸引滿場球迷力挺,無奈璞園仍無法突破「主題日魔咒」,本季主辦主題日的3支球隊勇士、台銀和璞園,當天皆吞敗。

林金榜表示,主題日讓球員感受到主場優勢,球迷熱情支持,反而更想表現,可能因此較有壓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