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補救打高投低 借重「外」力

2017/01/10 06:00

中信兄弟新聘一軍投手教練為前水手隊投手教練銳威(中)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中信聘前水手隊投教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中職投手去年壓不住,整體防禦率偏高,中信兄弟、Lamigo桃猿想借重外力補強,昨正式公布新聘外籍投手教練入隊,兄弟一軍投手教練為前水手隊投手教練銳威(Rick Waits)、二軍投手教練霍爾(Brad Hall);桃猿則延攬前巴塞隆納奧運日本隊成員杉山賢人擔任二軍投手教練。

桃猿新任二軍投手教練杉山賢人。(取自網路)

猿找日籍教練 強化二軍

杉山賢人奧運後獲西武隊第一指名投入職棒,2001年退休後,曾任東北樂天隊一軍、二軍投手教練和日本女子棒球莉亞隊監督。除了日籍教練外,桃猿另延攬前自家選手林敬民擔任二軍助理投手教練,協助杉山賢人和原投手教練曾翊誠。

桃猿領隊劉玠廷說,強化教練團一直是球團目標,由於和羅德隊有交流,伊東勤監督推薦杉山賢人這位人選,球團期望以日籍投手教練帶領細膩的球風,和曾翊誠搭配,幫助二軍選手調整。

連同2位投手教練,中信兄弟今年共7位外籍教練,是各隊最多,一軍投手教練銳威有執教大聯盟和大都會隊小聯盟經驗,二軍投手教練霍爾則曾任私人訓練中心,且曾擔任捷克、瑞典、紐西蘭等國家隊投手教練。

中職各隊近幾年紛紛延攬外籍教練,除中信兄弟外,富邦悍將也聘任多位客座教練指導春訓,一軍則有和義大合作多年的馮喬許教練負責指導打擊,統一獅近幾年都聘用外籍打擊教練,去年柏安力離隊後,今年由前雙城小聯盟教練史普曼擔任。

4隊當中除桃猿外,另3隊都擁有外籍打擊教練,且都是美國體系出產,桃猿前年也有洋投藍斯佛父親蘭斯父擔任客座打擊教練,足見各球團或多或少都期望透過美式球風加強團隊打擊火力。近幾年聯盟打高投低,也有3支球隊找來外籍投手教練,期望幫助本土投手調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