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「雙山」開門喜 對手招架無力

2017/01/11 06:00

松山陳宏哲全場攻下15分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HBL男子12強複賽昨在高雄巨蛋開打,去年冠軍戰「雙山」組合都旗開得勝,衛冕軍南山高中以91:53痛宰首度闖進複賽的光復高中;松山高中更挾著最佳人氣球隊威名,以97:46力挫后綜高中,至今4連勝未嘗敗仗。

綠色神盾 僅1場失分破60分

「到高雄巨蛋對球員是一個很新的體驗,大家心理上滿興奮,也因為這樣,外線前3分鐘還在適應。」松山高中教頭黃萬隆指出,既然三分球一開始失靈,就加強保護籃板,藉此獲得轉換快攻的機會,自然連帶提升命中率。

松山預賽至今4戰場均能拿93.75分,在各隊鶴立雞群,而且僅1場比賽失分超過60分,黃萬隆強調,得分有手感問題,防守不必靠天分,關鍵只在怎麼說服如高國豪這樣的明星球員做好防守?

黃萬隆表示,防守每個學校都在做,但松山是用20年的時間才建立這個傳統,現在就是盡力維繫這個傳統和文化,讓子弟兵一開始就得認清事實。

南山張鎮衙(右)先發19分鐘就拿下全場最高27分。(高中體總提供)

南山隊長李家慷(右)切入上籃。(高中體總提供)

轟垮光復 南山飆11記三分球

松山首戰摧枯拉朽,南山高中昨同樣勢如破竹,首節就對光復取得14分領先,終場狂飆11記三分彈,以38分之差轟垮對手,其中又以先發19分鐘就拿全場最高27分的張鎮衙最出色,他不僅三分球6投中4,進球數及命中率都寫下HBL生涯新高。

只是南山今晚7點就得強碰有機會問鼎的泰山高中,教頭許時清表示,此役雖然贏球,但子弟兵26次失誤、22次犯規都不及格,甚至是防守以及出手時機的拿捏皆未如預期,彷彿重演預賽輸給能仁家商時的荒腔走板表現,會趁空檔到高雄中學的戶外球場加強操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