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建仔婉拒經典賽 旅日3投扛主力

2017/01/13 06:00

王建民已確定不參加經典賽,台灣隊今年可能完全沒有旅美球員。
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中報導〕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打算等到最後的王建民,已確定不參賽,今年經典賽台灣隊可能完全沒有旅美球員。

王建民1月2日返美前曾表示,是否打經典賽還要和郭總討論,郭總昨透露,建仔前天傳簡訊給他,告知不參加經典賽的決定。經紀公司隨後也向棒協傳達了這個訊息。

在王建民之前陳偉殷已決定不參加經典賽,光芒胡智為、釀酒人王維中和小熊曾仁和等旅美投手,為了準備春訓也決定退出。而還在50人名單的印地安人張育成、朱立人、陳品學和江少慶,只有陳品學去年底短暫參加集訓,郭泰源無法掌握他們狀況,已決定放棄。

郭泰源表示,還有可能選進台灣隊的旅美球員只剩海盜隊捕手張進德,他打過世界12強棒球賽,和台灣隊選手搭配過,教練團對他也較了解,不過,他獲邀參加大聯盟春訓,能否打經典賽要看春訓結果。

郭俊麟(資料照)

郭俊麟參加澳洲移訓

旅日球員方面,日前西武同意郭俊麟全程跟著台灣隊,確定參加2月4日起的澳洲移訓,羅德雖然也同意陳冠宇跟著台灣隊,但他將於1月23日返回日本,準備參加羅德春訓,傾向不前往澳洲。

陳冠宇表示,去年沒有投好,今年再沒有表現,以一個外籍球員的身分,可能就很危險,希望能在春訓好好表現,給教練團留下好印象。他的想法是先參加2月1日開始的羅德春訓,包括和桃猿的交流賽,再回台參加2月19日起和世大運培訓隊及古巴隊的熱身賽。

陳冠宇(資料照)

宋家豪(資料照)

陳冠宇、宋家豪留隊春訓

樂天隊宋家豪雖然還是育成選手身分,但去年在二軍投球表現不錯,日前球隊告訴他,今年有進入一軍先發輪值的機會,他已決定全力準備春訓,確定不會參加澳洲移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