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愛投外線 馬怡鴻:恐忽略基本功

2017/01/14 06:00

球評馬怡鴻擔心球員過度依賴三分球,可能會忽略基本功,拉大與其他國家實力的差距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近幾年高中籃球的三分球越投越多已成為趨勢,畢竟整體大家都將進攻速度打得很快,空間也拉得很大,各隊才能創造出更多投三分球的機會。

目前各隊皆偏好三分球投射,對於台灣籃球發展是好或壞還說不定,畢竟每支球隊教練會因為陣中球員的特色,量身打造合適的打法。

不過,往往會讓球員陷入一種只要有機會就嘗試砍三分球的迷思,反而缺少籃球運動該有的細膩合作,過度流於個人單打獨鬥,無法了解團隊作戰的重要性。

當台灣基層籃球都愛投外線,相對來說可能會忽略應有的基本功,對於未來出征國際賽場將帶來不利因素。畢竟亞洲甚至是國際列強,同樣都會具備高度與準度,而我們身材已是劣勢,若球員還無法透過戰術運用或展現更好的基本功,可能只會讓雙方實力差距更大。(球評馬怡鴻口述,記者林岳甫整理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