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阿福兩個新人年 兩個重生密碼

2017/01/14 06:00

陽建福自加入中職以來,背號都是46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2003年月薪也是12萬

〔記者徐正揚、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月薪12萬、背號46號,是陽建福14年前展開職棒生涯的月薪和背號,如今他將以相同的月薪和背號在統一獅展開第二春,「就當自己是新人,重新出發!」

統一獅隊昨宣布,以月薪12萬元簽下前義大犀牛投手陽建福,另設有激勵獎金,合約自2月生效,背號可望沿用46號。

獅隊領隊蘇泰安指出,激勵獎金的細節不便透露,設定標準以局數為主,如果陽建福2月沒隨國家隊去澳洲移訓,就會立刻向獅隊報到。根據教練團初步評估,他的定位應該是在牛棚,是否轉任先發要看春訓調整的情形而定。

背號可望沿用46號

陽建福自2003年加入中職以來,背號都用46號,連去日本獨立聯盟也不例外,昨已向獅隊正式表達,希望繼續使用這個背號。球團課長何信標表示,獅隊46號去年是陳傑憲,今年換給新秀林航,球團會主動協調,希望幫陽建福達成心願。

陽建福前年12月遭義大釋出,去年加盟日本獨立聯盟,在愛媛橘子海盜隊出賽19場,交出32局、2勝2敗6救援、防禦率2.53成績,因為接受倪福德建議採用加重球訓練,最快球速回到147公里,不但被經典賽台灣隊列入觀察名單,也重新吸引中職各隊的注意。

陽建福於2003年以簽約金370萬元加盟興農牛,職棒生涯第1年的月薪就是12萬元,14年後的月薪又是這個數字,「是滿巧合的,因為換球隊了,就當自己是新人,重新出發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