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阿飛好「薪」情 球具照用二手貨

2017/01/15 06:00

林承飛才19歲就從加盟時的月薪5萬增為16萬元,明年還想挑戰月薪20萬元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除了「大王」王柏融的薪情好,桃猿內野手「阿飛」林承飛才19歲就從加盟時的月薪5萬,今年增為16萬元,漲幅超過200%。更難能可貴的是,林承飛很節省,除了多添一輛國產車代步外,釘鞋、手套還是拿學長用過的。

月薪5萬→16萬 明年拚20萬

林承飛說,2015年季中剛進球隊的月薪是5萬元,去年調到7萬元,進職棒才1年半就拿到這樣的薪水,代表球隊的肯定,沒拿到20萬元不但不會失望,反而因為調幅在預期之內,覺得沒有什麼壓力,而且很有成就感,今年會交出更好的成績,明年再挑戰月薪20萬元級。

年紀輕輕就月入10多萬,林承飛仍不改節省本色,繼續用學長們的舊球具。其實像贊助桃猿的運動品牌,有時都會免費提供球員用品,但林承飛都沒拿過,私下就說過,「那些東西都還可以用,為什麼要拿新的?」

林承飛也未接受不少運動品牌的簽約邀約,他只想把球打好,認為去年各方面都還不夠穩定,開季無法完全融入比賽,季中雖趨於穩定,球季後段卻體能下滑,季後回母校平鎮高中自主訓練,特別加強體能與重量訓練,「我不會去想長打,先求降低三振率。」更希望今年能打滿120場。

挑戰2年級壓力 目標金手套

大聯盟經常出現新人球季超優、第2年嚴重下滑的「二年級症」,林承飛不諱言,第2年一定會有壓力,但他喜歡挑戰壓力,今年春訓與教練蔡昱詳、曾豪駒討論後,開出不少訓練菜單,希望改善去年的不足,目標是挑戰游擊手金手套。(記者徐正揚、倪婉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