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OT揪心一年 泰山絕殺能仁復仇

2017/01/15 06:00

泰山譚傑龍(右)投進關鍵跳投,率隊逆轉能仁,泰山也順利闖進八強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泰山最後16.5秒逆轉能仁,暌違一季再度闖入八強,板凳席與加油團興奮歡呼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高雄報導〕泰山高中昨靠著中鋒譚傑龍最後16.5秒的超前跳投,以71:68逆轉打退能仁家商,報了上屆複賽輸球的一箭之仇;衛冕軍南山高中則以76:72險勝青年高中。A組能仁、南山、泰山及B組松山高中、高苑工商、南湖高中皆提前晉級8強。

譚傑龍最後16.5秒致勝

泰山上屆複賽與能仁廝殺至二度延長賽,當時譚傑龍在首度延長賽擺進追平2分,最終仍輸球收場。事隔一年,譚傑龍此役繳出11分、8籃板,更投進中距離打板致勝2分,他開心表示,「我是故意要用打板進球的,更記得去年我對他們是投進追平球,今年就進步成絕殺了。」

另外,泰山上屆複賽外卡首戰以66:67不敵后綜高中,後衛楊皓喆在最後4.9秒兩罰未進更成球隊提前出局的主因。有鑑於此,泰山過去整年練球皆刻意在進行完體能訓練,最後交由楊皓喆執行兩罰,全進才能讓隊友們休息,希望提升他在關鍵時刻的罰球穩定性。

想不到,楊皓喆長久來的特訓昨即派上用場,第四節隊友韓杰諭遭對手犯規,受傷黯然退場後,教練立刻讓他上場代替執行兩罰,不僅先穩穩收下2分,隨後再連下5分,他說:「我不會忘記去年對后綜的兩罰落空,這次上去就是做好準備,穩穩將兩分拿到手,也讓我提升信心,後面才能有兩次外線進球。」

6隊今拚最後兩席外卡

105學年度HBL男子甲級12強小組賽昨已劃下句點,今天中午12點在高雄巨蛋展開外卡戰,共有6隊來爭奪最後2張8強門票,B組第4東山高中將以逸待勞,等待強恕高中、后綜高中之間勝隊;A組第4青年則得迎戰東泰高中、光復高中之間贏家。

HBL戰果賽程表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