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怎「捕」救? 葉君璋給一個說法

2017/01/20 06:00

高志綱(右)已從國家隊退役,兩大強打鐵捕林泓育(左)和張進德(中)也很可能缺陣,經典賽捕手戰力拉警報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多位強投表態不打今年經典賽,台灣隊投手戰力吃緊,讓總教練郭泰源傷透腦筋;事實上,兩大強打鐵捕「小胖」林泓育和張進德也很可能缺陣,捕手戰力同樣拉警報。

小胖、張進德恐缺陣 吃緊

林泓育去年打擊率、盜壘阻殺率都達4成以上水準,拿下打點王、最佳九人捕手、金手套和指定打擊獎;效力海盜的張進德,前年於12強賽大放異彩,今年首度參加大聯盟春訓,有機會成為第一位升上大聯盟的台灣捕手。

「時機到,人就會冒出來」

由於桃猿不放行球員打經典賽,林泓育無緣參賽;張進德為拚上大聯盟,決定辭退國家隊,外界評估台灣隊捕手戰力受到不小影響。

少了兩大鐵捕,鄭達鴻和林琨笙可望扛起主戰捕手重任,台灣隊投捕教練葉君璋說,捕手最重要的工作是守備,投手多半來自國內,投捕彼此熟悉,默契搭配問題不大,「外界對於國家隊捕手戰力無須悲觀與擔心,因為時機到了,人就會冒出來。」

葉君璋舉例,上屆經典賽對荷蘭和日本,若林泓育沒有下場蹲捕,根本不曉得原來他可以蹲得這麼好,「12強賽前,原本張進德是圓的還是扁的,沒人清楚;但幾場比賽下來,大家才知道他是很棒的捕手。」

葉君璋認為,捕手需要很多實戰經驗累積才能成長,中職只有4隊,常下場蹲的了不起就8人,國家隊更只有1、2人,確實不好栽培;他強調,國內並非沒有好捕手,只是他們缺乏舞台,機會出來了,好捕手自然會出現。

方克偉在職棒苦熬多年,終於在去年破繭而出,出賽78場、8轟都是生涯新高,有機會打經典賽。葉君璋說,「如果鄭達鴻沒去兄弟,去年我們也看不到方克偉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