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盃少棒/仁善逆轉福林 葉君璋外甥悵然

2017/01/20 06:00
仁善國小王興龍敲出追平全壘打。(記者陳志曲攝)仁善國小王興龍敲出追平全壘打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捕手黃丞翊 沒擋住超前分

仁善國小黃兆玄(右)奮力滑回本壘,因捕手非法阻擋,被判安全上壘。(記者陳志曲攝)仁善國小黃兆玄(右)奮力滑回本壘,因捕手非法阻擋,被判安全上壘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桃園仁善昨在第3屆富邦盃少棒賽以6:5逆轉台北福林,率先取得2連勝。

打完5局還以4:5落後的仁善,6局上先靠王興龍開轟追平,2出局後又連續擊出2支安打,跑者黃兆玄跑回超前分時,福林將球回傳本壘給捕手黃丞翊,主審判決捕手非法阻擋,黃兆玄安全上壘,引起福林教練團抗議,上場爭論後還是沒有改判,終場就以1分之差吞下盃賽首敗。

美國大聯盟在2014年起禁止本壘衝撞,規定捕手不得阻擋跑者回本壘的路線,不僅各國職棒跟進,這套規則也納入台灣三級棒球。但福林總教練章子健對於判決尺度有疑慮,他說,「捕手到底要讓多少,才不算是非法阻擋呢?」

雙方捕手在此役扮演關鍵角色,黃丞翊是富邦總教練葉君璋的外甥,他在第5局轟出全壘打,率隊於該局攻3分逆轉;但仁善捕手王興龍不僅回敬追平分全壘打,更被總教練紀順彬盛讚是獲勝關鍵,「他幫投手擋了不少球,否則我們會多失2、3分。」

王興龍小四開始練捕手,對棒球非常有想法,「當投手挖地瓜時,我不會去責怪,因為這本來就是捕手的責任,反而鼓勵他們沒關係,一顆一顆投就好。」他喜歡當捕手的感覺,因為與投手搭配很有成就感。

王興龍平時都擔綱中心打線,但因首戰打不好昨被調到第七棒,一度感覺很失落,昨他把握機會轟出關鍵全壘打,成為贏球功臣。他說,「如果不表現好的話,就會被那些沒有下場的人換掉,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,所以要拚上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