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郭總的煩惱 葉志仙刻骨銘心

2017/01/21 06:00

曾任經典賽總教練的葉志仙赴台中觀看台灣隊練球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葉志仙、郭泰源分別是第二、四屆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,8年前因球員徵召不順兵敗東京,如今郭泰源也有這煩惱;葉志仙昨來看台灣隊練球,他說,「來幫郭泰源加油打氣,至少現在狀況比當時要來得好。」

2009年經典賽台灣隊先後敗給日本、中國,在東京巨蛋不到24小時就苦吞兩敗,慘遭淘汰,擔任教頭的葉志仙受到各界責難,政府還因此力推「棒球振興方案」,催生數支城市棒球隊。

葉志仙回憶,那一年經典賽兄弟象全力支援,統一獅則是有條件支援,只讓部分球員參賽,興農牛和La new熊則完全不支援,相較之下,這一次經典賽集合3支中職球隊菁英球員,雖然徵召同樣不順利,但至少狀況不像上次那樣艱困。

桃猿已表明不放行旗下球員打經典賽,加上旅美球員恐全數缺席,郭泰源坦言,這次經典賽唯一的困難,就是選手徵召不如預期。

葉志仙表示,棒球不確定性很高,一場球賽結果會是怎樣不知道,只要關鍵的一、兩場球賽全力搶勝,還是滿有機會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