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增菘瑋球速回春 全靠投加重球

2017/01/22 06:00
增菘瑋(中)練投加重球,球速顯著提升。(資料照)增菘瑋(中)練投加重球,球速顯著提升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增菘瑋球速「回春」,開啟重返職棒的大門,日前加盟富邦悍將,得感謝同樣尋求東山再起的陽建福。

幾年前倪福德在美國學會「加重球訓練法」,前年教陽建福,球速顯著提升,最快飆到147公里。陽建福透露,去年隨綺麗珊瑚隊練球,增菘瑋看到他用加重球訓練,覺得好奇,於是就教增菘瑋如何練。

原本搭上「失速列車」的增菘瑋,用加重球訓練,球速提升好幾公里,在去年中職戰力外測試會投出144公里速球。

打開袋子,拿出6顆大小不一的加重球,陽建福解釋,目前他用2、4、5、6盎司和1、2磅重的加重球,每週訓練2次,他說,「一開始接觸加重球訓練,我還滿排斥的,怕受傷,後來發現效果不錯,揮臂速度增加,球速也變快了,這都要感謝倪福德。」

台灣隊昨在台體大練球,陽建福也教王政浩用加重球訓練,並叮嚀要用百分百力量去投加重球,手臂延伸要完全,投輕的球揮臂要加快,王政浩被操得氣喘吁吁。

過去王政浩和增菘瑋是綺麗珊瑚隊友,他說,半年前增菘瑋有教他投加重球,來到台灣隊集訓,這是陽建福第一次教他如何用加重球訓練,感覺教法更完整、仔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