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28人名單今出爐 還在等「岱桑」點頭

2017/01/23 06:00

經典賽台灣隊28人名單今出爐,放完農曆年假後將赴澳洲進行移地訓練。
(記者羅志朋攝)

陽是否列28人名單 未確定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今天下午3點棒協將召開經典賽選訓會議,選出台灣隊28人名單,以及澳洲移地訓練32人名單,旅日好手陽岱鋼還沒決定要不要打,是否列入28人名單,仍需教練團和選訓委員討論後才能確定

旅日好手陽岱鋼還沒決定要不要打經典賽,是否列入28人名單,今天才能確定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郭總表示 要等陽回覆

日前日本媒體報導,考量到肋骨傷勢和第1年加盟巨人,陽岱鋼有可能辭退經典賽,如果無法打,對於團隊戰力影響甚鉅,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說,「要等陽岱鋼回覆能不能打,目前還不曉得,不確定因素還很多。」

陽岱鋼所屬展逸經紀公司代表張家銘說,「目前岱鋼還沒做決定,會持續和棒協、郭總(郭泰源)聯繫。」至於今天是否先把陽岱鋼放進28人名單?棒協祕書長林宗成表示,要看郭總的意思。

若把陽岱鋼放進28人名單,屆時卻無法參賽要如何因應?林宗成說,在正式比賽開打前,28人名單都可以再調整,從50人大名單裡面做球員替換;日前郭總表示,預計選13名投手、2名捕手、13名野手。

昨台灣隊在台體大棒球場操兵,只有郭俊麟、王政浩、呂彥青、陽建福、羅國華5名選手集訓。今天台灣隊休兵,明、後2天練球,26日小年夜開始放假,30日大年初三晚上收假,屆時大部分參與澳洲移訓的32名球員都會報到。

台灣隊預計2月4日啟程赴澳,展開為期近2週的移地訓練,林宗成表示,前半段以練球為主,後半段將和當地澳職球隊進行5場練習賽,這是根據總教練提出的需求來安排的。

郭總坦言 「投」痛問題多

經典賽郭總最擔心投手戰力,此次赴澳移訓將有多名年輕投手隨行,郭總表示,到時候會透過比賽觀察這些投手的狀況,再做評估。另外,郭總也提到,宋家豪不會到澳洲集訓,投入羅德春訓的陳冠宇,則會從日本搭機到澳洲與球隊會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