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28人名單」業餘統統落選 台灣隊首見!

2017/01/24 06:00

陽建福腳拉傷 未入選28人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被經典賽台灣隊邀請參加集訓,獲得重返中華職棒機會的陽建福,礙於右腳拉傷需要休養6至8週,並未被放進經典賽28人名單,而業餘球員無人入選,也是台灣隊歷屆首見。

陽建福不諱言有點失落,只是輕微拉傷,仍參加集訓,2月1日再向統一獅報到,「因為防護員評估,恢復進度有超前,如果趕得上,狀況也調整好,會再跟郭總報告,我還是願意接受徵召。」他說。

陽建福右腳拉傷,並未入選28人名單。
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指出,陽建福在集訓的狀況還不錯,但日前在練習時拉傷右大腿,經過診斷需要休息6至8週,能否趕在經典賽痊癒還是未知數,因此沒把他放進28人名單,如果恢復進度超前,能及時調整回來,經典賽開打前會再考慮。

由於徵召作業不順,陸續有5名業餘球員加入集訓,呂彥青、王政浩2位投手被看好最有機會,結果都沒入選,郭總表示,業餘球員不是不好,只是經驗不是那麼足,經典賽的張力很大,還是希望找比較有經驗的球員。

呂彥青、王政浩未列入

參加集訓的業餘球員有4名是投手,凸顯台灣隊投手戰力的不足,大聯盟官網也分析,台灣隊在旅外球員相繼退出後,缺乏完整投手戰力,打線又有斷層,要複製上屆成績挺進第2輪,需要團隊更多的努力。

官網提到,陳偉殷、王建民各因手肘傷勢、備戰新球季,都決定不參加,其他旅美球員也以相同考量相繼退出,因為缺乏大牌球員助陣,台灣戰力折損不少,投手戰力薄弱將是問題核心,若能獲得補強,仍有機會拚到2勝挺進第2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