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胡金龍練內野 經典賽重操舊業?

2017/01/25 06:00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胡金龍相隔11年再打經典賽,最大差別在於守備位置從內野手變成外野手,要帶的手套從一個變成兩個。

胡金龍是2006年第1屆經典賽國手,與陳鏞基組成「金鏞連線」,迄今仍讓球迷津津樂道。2009年第2屆再獲徵召,他以「想站穩大聯盟,希望有完整春訓」婉拒。前次當國手是2010年亞運,他覺得這次的心情輕鬆愉快,將以學習的心態與各國好手切磋。

胡金龍11年前是當家游擊手,本屆以外野手入選,他指出,從去年下半季到今年春訓,已嘗試練二壘與游擊,過完年去澳洲移訓,內、外野手套都會帶,「主要仍以外野為主,內野就練練看。」他說。

在台灣隊28人名單中,僅王勝偉是專職游擊手,胡金龍不否認,做好萬一要替補守游擊的準備,但認為應該輪不到他,「游擊主要是勝偉,再來應該就是鏞基,反正我就把內野手套帶著,真有需要用到再說。」他說。

對於本屆徵召不順,球迷普遍唱衰國家隊,胡金龍有不同看法,他覺得這是提升台灣棒球競爭力的機會,更重要的是整體環境要一起進步,「大家輕鬆一點,不要太嚴肅,簡單去看這件事,好好想一下,台灣棒球路要怎麼走。」他說。

身為球員工會理事長,胡金龍很關心球員權益,他表示,工會持續與棒協聯繫,保險已經談得差不多了,就差肖像權的細節部分,球員出場費確定會比12強賽高。

對於隊友蔡明晉首次入選經典賽,胡金龍很開心,覺得國手資格是蔡明晉辛苦拚來的,「他的實力本就不錯,這次總算熬出頭了,讓教練團看到他的表現。」他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