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仲裁形同虛設 球星「薪」事難解

2017/01/27 06:00

中職大咖球星潘武雄合約都還沒談妥,確定過年後才會明朗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今天是除夕,中職四隊都開始放年假,但不少大咖球星如林益全、高國輝、胡金龍、潘武雄、王勝偉的合約都確定過年後才會公布,還有球員的新合約連八字都沒一撇,薪資仲裁制度的議題再度浮上檯面,也可望列入年後的領隊會議議程。

中職大咖球星林益全合約還沒談妥。(資料照)

去年林益全和高國輝合約,一直到年後才敲定,今年勞資雙方「錢鬥」愈演愈烈,多名球員新約恐怕要等到2月才會確定,有的球員認為加薪幅度不夠,有的覺得不該被扣薪,和球團僵持不下。原本獅隊有機會在昨天公布薪資,領隊蘇泰安則表示還在等一名球員回覆,據悉雙方就是在扣與不扣薪間拉鋸。

薪資仲裁制度在大聯盟行之有年,中職聯盟雖設有仲裁委員會,但成效不彰,形同虛設,所謂「真正的薪資仲裁制度」,始終處於只聞樓梯響的局面,球員無法透過公正第三方機制仲裁,合理反映身價。

2月9日中職新春團拜,將舉行領隊會議和常務理事會,中職秘書長朱康震昨天表示,屆時計畫將薪資仲裁制度議題納入會議中討論,不過仲裁制度之前已討論過,卻始終無法達成共識,他坦言,「短期內要建立健全的薪資仲裁制度並不容易。」

中職︰代為反映給球團

朱康震說,這幾年許多職棒球員都請經紀人談約,球員若對調薪有意見,或許所屬經紀公司代表可以把想法提給聯盟,再由聯盟反映給球團,也是可行的辦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