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群獅開工 省話阿福不見了

2017/02/02 06:00

獅隊「新同學」陽建福(中)報到,由於46號新球衣還沒做好,只能先穿洋投布魯斯的26號球衣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陽建福的大腿傷勢已好轉,希望仍有機會遞補進經典賽台灣隊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統一獅春訓重新啟動,球員積極熱身備戰新球季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中職4隊 昨同日開工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昨天是大年初五,中職4隊選在同一天開工,陽建福首次向統一獅報到,開啟另一段職棒旅程,他說,「好不容易回到中職,我會好好珍惜。」

阿福前年遭義大釋出,去年他在日本獨立聯盟發展,期間飆速147公里,吸引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目光,邀他集訓,最終加盟統一續披46號球衣。

阿福惜福 寡言變健談

從一度沒球打到赴日發展,兜了一圈又回中職,阿福很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,經過這些日子磨難,想法也改變很多,他說,「以前我不太講話,可能得罪人而不自知,後來想很多,也領悟做人比打球還重要的道理。」原本寡言的阿福,回到熟悉的中職舞台,話變多了,受訪時侃侃而談。

原本阿福有機會征戰經典賽,卻因過年前練球補位一壘拉傷右大腿,暫無緣進入28人名單,他表示,大腿拉傷前5天,內心滿難過的,2、3年前同樣在台體大棒球場,對韓職球隊熱身賽,也因補位一壘拉傷大腿,這裡算是傷心地。

阿福說,大腿傷勢已好很多,走路、慢跑都正常,現在積極加強肌力訓練;至於何時進牛棚練投,還要跟防護員討論,應該趕得上開季。

傷勢好轉 渴戰經典賽

事實上,若28人名單球員受傷或有狀況,陽建福仍有機會遞補。他表示,當初沒有職棒球隊要他,郭總找他去國家隊練球,後來才能回到中職,基於這份恩情,如果有機會,他會去打經典賽,這是做人基本道理。

阿福4月將滿38歲,為現役中職年紀最長的投手,但他說,「或許我的體能和身體恢復狀況不像年輕球員,但心是一樣的,不想被外界說我老的言論影響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