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兄弟首度攜手 國輝國龍拚了

2017/02/02 06:00

高國輝(左)、羅國龍(左2)兄弟檔,首度同時穿上一樣球衣,成為國家隊隊友。(記者林宥辰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陽岱鋼因傷無法參與經典賽,台灣隊教練團選中去年成績亮眼的獅隊外野手羅國龍,意外促成高國輝、羅國龍兄弟檔從小到大首度同隊。

首度擔任台灣隊教練的陳金鋒(右),負責指導台灣隊外野手群。(記者林宥辰攝)

高國輝盼兄弟都有好表現

相差4歲的高國輝、羅國龍在家中分別排行老大、老三,兩人國小、國中雖都同校,但始終無緣同隊,兩人首度穿上一樣的球衣,就是成棒層級最高的經典賽。高國輝說,和弟弟同隊感覺很不錯,希望兩人都有好表現。

羅國龍國際賽經驗雖然不多,但在高國輝眼中,卻是初生之犢不畏虎,「他是那種不會怯場的球員、神經很大條,遇到大場面還是有機會貢獻。」身為台灣隊主砲之一的高國輝還自嘲,他反而比較擔心自己。

羅國龍進職棒後首度當國手,也首度和大哥當隊友,他很珍惜這次機會,「小時候和大哥玩球玩到大,現在真的同隊,以往大哥當國手時,都是在電視機前幫他加油,這次自己也披上國家隊球衣,真的很開心。」

羅國龍珍惜:會做好準備

羅國龍一開始擔心自己國際賽經驗不足,但打擊教練陳金鋒一席話讓他想通,陳金鋒提醒球員,把自己準備好就不用擔心,也就有信心面對比賽。他說,「國家隊的學長都是各隊好手,從他們身上可學習以往看不到的細節。」

台灣隊組隊不順,包含12強賽主力陽岱鋼在內,不少好手缺陣,但高國輝認為,球隊氣氛和之前12強賽時差不多,或許這屆經典賽球迷並不看好,但也不是壞事,反而能激發出大家的鬥志,越不被看好,越想爭口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