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年度MVP 周儀翔呼聲高

2017/02/02 06:00
勇士蔡文誠(左)將有望和周儀翔角逐年度MVP。(資料照)勇士蔡文誠(左)將有望和周儀翔角逐年度MVP。(資料照)

有望繼田壘後 第二人連霸

達欣周儀翔(右)有望成為繼SBL元年的田壘之後,首度連霸MVP的球員。(資料照)達欣周儀翔(右)有望成為繼SBL元年的田壘之後,首度連霸MVP的球員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相較於上季MVP由周儀翔、呂政儒和劉錚三強鼎立角逐,本季各隊實力平均,目前仍撲朔迷離,球評李雲翔直言,本季缺乏特別突出的球員,以球隊戰績衡量,達欣周儀翔最有機會脫穎而出,有望成為繼SBL元年的田壘之後,首度連霸MVP的球員。

本土得分王周儀翔本季場均14.4分、4.5籃板,和上季19.1分、5籃板相比,兩項數據皆下滑,但主帥邱大宗認為,本季有「印度姚明」布拉坐鎮禁區,減輕周儀翔在攻守的負擔,數據下降並非狀況不佳。

周儀翔出手次數從上季的15.2次下降至11.7次,兩分球命中率從47.4%上升至49.7%,顯見效率更提升。球評高景炎認為,周儀翔攻擊火力仍維持在一定水平之上,加上達欣戰績穩居龍頭,競爭MVP有加分效果。

勇士蔡文誠 也有機會角逐

富邦勇士本季洋將的表現始終不如預期,本季已撤換李恩和貝隆,所幸「本土洋將」蔡文誠適時扛起禁區重任,本季場均13.4分、6.7籃板,兩項數據皆高於生涯平均,若勇士例行賽最後8場戰績能超越達欣,蔡文誠將有望和周儀翔角逐MVP。

本季從CBA重返達欣的蘇翊傑和裕隆呂政儒,表現備受肯定,但受傷勢影響,分別缺席7場和4場比賽,幾乎和MVP無緣。李雲翔認為,蘇翊傑回鍋擔綱後場指揮官,是球隊穩定軍心的靈魂人物,但受傷缺陣,對競爭獎項相當不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