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來瘋5週年 豪換裝遇尼克

2017/02/03 06:00

球迷熱挺林書豪,排成「林來瘋」字樣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「林來瘋」在2012年2月底夯上時代雜誌。(取自網路)

「林來瘋」5週年,林書豪以籃網球員身分對上老東家尼克,可惜因傷只能在旁觀戰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台裔後衛林書豪5年前在對籃網比賽發跡,掀起「林來瘋」熱潮,昨天恰巧新東家籃網強碰尼克,美國媒體也重提這段往事,只可惜主角豪小子因左大腿傷勢缺陣,他以全白西裝帥氣現身,卻無法笑到最後,籃網以90:95不敵尼克,戰績持續探底。

原穿尼克球衣 對上籃網發跡

美國媒體ESPN昨天自製圖集帶領球迷回顧大蘋果與台灣的「林來瘋」故事,台裔球員林書豪2011-12年球季一連遭到勇士、火箭釋出,最終披上尼克戰袍,2月5日對上現任東家籃網隊比賽,繳出25分、7助攻與5籃板的驚艷演出,一夕爆紅,隨後帶領球隊打出一波7連勝高潮,這波林來瘋效應從紐約向全球擴散,「林杜瑞拉」灰姑娘故事席捲全世界。

2012年2月5日,身穿尼克球衣的林書豪繳出25分、7助攻與5籃板的成績單,掀起「林來瘋」熱潮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2012年2月11日,林書豪對湖人飆出38分,更勝布萊恩的34分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2012年2月15日,林書豪對暴龍投出絕殺三分球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林書豪在2012年2月23日對老鷹拿下17分、9助攻,主場觀眾熱情歡送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ESPN編輯精選出當年2月到3月照片,有不少台灣球迷的照片,也包含當時台灣報紙頭條。

著西裝壁上觀 賽前小試身手

相隔5年後,林書豪如願以償站上先發後衛位置,成為籃網主力的他未料開季12場比賽後,一次切入造成左大腿拉傷,復健期間前後三度受傷,讓他相當受挫,近日他透過禱告重新振作,昨也傳回好消息,他賽前參加練投,做出拋投與跳投等動作。

籃網2012年搬到布魯克林,本季戰績無起色,主場苦吞10連敗,紐約人、總教練亞特金森充滿歉意,他表示,球隊現在打不出「百老匯」水準,但球員很努力要回到五光十色的舞台,希望重新成為紐約人茶餘飯後的話題。

「林來瘋」17號商品熱賣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小球迷也擋不住「林來瘋」魅力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