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從0冠到89冠 費爸歸功愛妻

2017/02/03 06:00
2008年上海名人賽,米爾卡在場邊看著費德爾比賽。(資料照,美聯社)2008年上海名人賽,米爾卡在場邊看著費德爾比賽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澳網奪冠 兩人擁吻數十秒

米爾卡隨費爸出賽,有了小孩後也不例外。(資料照,歐新社)米爾卡隨費爸出賽,有了小孩後也不例外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35歲老將「瑞士特快車」費德爾日前於澳網擊敗宿敵「蠻牛」納達爾,喜迎生涯第18座大滿貫冠軍和生涯第89冠,賽後費德爾迫不及待和妻子米爾卡分享喜悅,兩人相擁親吻數十秒,費爸感性地說,「米爾卡是我職業生涯最重要的依靠,從我默默無聞,到拿下第18座冠軍,她始終陪在我身邊。」

費爸拿下第18座大滿貫冠軍後,深情擁吻老婆米爾卡。(取自網路)費爸拿下第18座大滿貫冠軍後,深情擁吻老婆米爾卡。(取自網路)

米爾卡過去也是職業女網好手,過去和費德爾曾是混雙搭檔,兩人於2000年雪梨奧運開始交往,並於2009年結婚,育有兩對雙胞胎。

費德爾日前於澳網拿下生涯第18座大滿貫冠軍後,迫不及待和妻子米爾卡分享喜悅。(資料照,路透)費德爾日前於澳網拿下生涯第18座大滿貫冠軍後,迫不及待和妻子米爾卡分享喜悅。(資料照,路透)

米爾卡2002年因腳傷退役後,退居幕後成為老公的最佳後盾,大小戰役米爾卡都會勤做筆記,分析對手的弱點,同時處理場外的瑣事,包括應付媒體、贊助商和各方的邀約,讓費德爾能專注於球場上。

費德爾心疼愛妻各地奔波,還要照顧小孩,曾勸她專心當家庭主婦,但遭米爾卡多次拒絕,費德爾透露,「其實我們都不想離開彼此身邊,一年之中可能只有幾週無法膩在一起,米爾卡幫我安頓所有事情,卻從來沒有怨言,她是我成功道路上最重要的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